西皮です。

ヾ(*´∀`*)ノ

【toruka】沉溺 01

想練練文筆於是構思了這篇大概算是中短篇的故事

 

一樣是有借梗的,文末統一寫!

 

OOC、感情觀特殊注意





沉溺

 

一點一點的紅竄動、撕咬,將龐然巨物也染上了驚心動魄的深紅。

 

獵物的輪廓逐漸模糊,直至無法看清原本模樣,彷若幻化成一陣紅霧。

 

最終吞噬殆盡,那片紅霧隨著四散的紅點而擴散,消失的再無影蹤。

 

水面恢復平靜,仍舊是那樣的藍。

 

那樣的鈷藍。




這是水族館每天下午四點的固定表演——食人魚進食秀。

 

一隻完整的小牛將被丟進三層樓高的圓柱型水池中,10分鐘內便會被飢餓的魚群蝕盡。

 

在售票亭的我每每仰望那詭譎的淒美,便會如著魔般無法自拔。

 

“山下,發什麼呆?要買票的客人站在你前面很久囉。”經理拍拍我的肩膀這麼說道。

 

“啊抱歉抱歉,請問要幾張?”

 

“兩張全票,謝謝。”偏高的男聲說著。

 

面前的是有著圓圓的大眼睛,留著微捲黑髮的男子。

 

“帶女朋友來………”本想像平常一樣閒聊幾句,說到一半便噤了聲。

 

旁邊親昵地挽著他的,是個可愛的男孩子。

 

“…是學弟。”你搔著後腦勺與他相視而笑,眼底的幸福毫不掩飾。

 

“這樣啊哈哈哈。”有些尷尬。

 

左手收錢,右手給票,我們有那麼一瞬的交集。

 

“那麼,祝玩得愉快。”

 

“謝謝。”

 

他們一前一後的步入幽藍的水族館。



開始對他感興趣,嚴格來說是從他來我們水族館外表演開始。

 

那天他唱的歌我從未聽過,但我可以發誓,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聽到如此清澈乾淨的嗓音。

 

“你在看什麼?”從小跟我一起長大,每個暑假都在這打工而今年終於轉成正職的良太突然出聲。

 

“啊,是森內啊。他唱歌有夠好聽的對吧!”

 

“你認識他?”

 

“是前輩啊!你不知道嗎?原本他就是跟我一樣打雜的,平常就是他在這裡餵餵魚啊、拖拖地啊什麼的,最近得到了企業的內定就離開這裡,我才轉成正職。”

 

雖說是個打工的,但良太可是比我還要資深,這份工作還是他介紹給我的呢。

 

“沒想到他竟然辭了工作,跑來這邊當街頭藝人了。”

 

良太笑著朝他揮了揮手。

 

“前輩今天唱的超~好!”

 

“每天都應該唱得超~好才對啊八嘎!”他調皮的笑。



再看到他來買票是八個月後的事。

 

“兩張全票嗎?”

 

“對,謝謝。”

 

一樣的左手收錢,右手給票。

 

將捲髮染成綠色的他朝著男人的方向,臉上漾開了笑容,“不要跟我搶啦,就說我付嘛。”

 

而身旁已經不是那個可愛的學弟,看起來比較成熟穩重,是個可靠學長的形象。

 

“那麼一樣,祝玩得愉快。”

 

“好的,謝謝!”

 

他蹦蹦跳跳的跟著男人進了水族館。

 

看著他們的背影,我心底湧起了一股奇妙的感受。

 

世人似乎稱這種情緒為嫉妒。



“誒,你有沒有覺得今天魚特別沒有精神啊。”拿著長柄刷刷著圓柱魚缸的良太這麼說著。

 

“你知道嗎,食人魚其實是對水面的擾動有反應,並不是血的味道哦!所以像這樣刷魚缸的時候他們平常都會圍上來的,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懶。”

 

“像你這樣的笨蛋也是有這麼點知識的啊。”

 

“我沒記錯的話頗久以前也發生過一次呢。”

 

“…笨蛋也懂轉移話題的啊?”



他不常來這邊表演,我想應該是因為怕一直遇到良太找他聊天。

 

表演時的他總有股特別的魅力。

 

唱慢歌時他會坐在高腳椅上輕輕的隨著節奏搖晃,眼睛滴溜滴溜的轉,看看天看看地,看看觀眾看看譜,一刻也閒不住的樣子。

 

唱快歌的時候他會直接把椅子搬開,邊唱邊彈邊滿場跑,清澈的歌聲配上十足的舞臺魅力,總是能讓人佇足。

 

而正因如此,他邂逅了他。

 

他有著健康的小麥色肌膚,開朗又健談,常常來水族館看他的表演,就和他慢慢變熟,最後成為情侶。

 

不過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又過了半年。

 

“兩張全票!”一個爽朗的聲音這麼喊著。

 

他有些時間沒來演出了,原本是綠色的頭髮剪短了些,改染成金色,還上了點髮膠把前額的瀏海抓上去。

 

這次付錢的雖換了個人,不變的是他們對望時的深情。

 

看著眼前的景象,不知怎麼的,我總覺得這似乎像是他將前幾任情人的愛原封不動的搬到這男人身上似的。

 

“祝玩得愉快。”

 

“謝啦!”

 

“他堅持不要讓我付錢,真的是很討厭。”金髮的他偷偷對我做了個鬼臉。

 

我忽然發現,這好像是說第一次他看著我的眼睛跟我說話。



隔了兩天,他又到了水族館前表演。

 

表演結束,我第一次走出了售票亭,將準備好的紙鈔丟進打賞的小盒子裡。

 

他衝著我笑了笑。

 

那張紙鈔背後貼了隨手拿的便條紙,我在上面工整的寫著“閉館後一小時,食人魚缸上見。”



晚上十點半,我只留下食人魚缸裡打的燈,白光折射在水族館牆壁上照出一陣一陣的水波。

 

走上三樓,拐進幽暗的角落,遠遠的就看到他背著跟自己差不多高的琴蹲在水池旁邊。

 

圓圓的眼睛、挺翹的鼻子、微厚的嘴唇,他的側顏被粼粼的水光映著,如夢似幻的美好。

 

我走下生鏽的階梯,吱呀聲引起了他的注意。

 

“…嗨?”

 

“你好。”

 

“…我們在哪裡見過嗎?”

 

“我在那裡上班,最近才賣票給你。”我指了指售票亭的方位。

 

“啊難怪那麼眼熟。”

 

“每次你來牠們都會變得懶洋洋的。”我拉了拉褲子,跟著他蹲了下來。

 

“我以前不會多餵牠們,不知道會這樣。”他露出了有點苦惱的神情。

 

“他…是第一個嗎?那個學弟。”

 

“嗯。那天我帶他來的時候錯過了秀他挺難過的,想說清場之後帶他上來看看。”

 

除了餵食時間外,平常連工作人員都不會上來這裡,曾是這裡員工的他應該是再清楚不過。

 

“我抱著他坐在池邊看著看著,也不知道是誰先點的火,我們在池邊做了。”

 

“在他體內釋放的那剎,我發現自己不可能比現在更愛他了。想到以後抱著他回憶起這刻的幸福,就覺得無比空虛。”

 

“我覺得我必須做些什麼來阻止,把對他的愛永遠留在那刻。”

 

自己猜想的情景某種程度上被他證實了,“於是你選擇親手終結了幸福?上個、上上個也是?”

 

“每當我帶他們來到這個地方,我總是會覺得自己不可能更愛一個人了。”

 

“所以對的,我親手把他們推下去了。”他的語氣像是在談論今天天氣一般的稀鬆平常。

 

我將重心往後順勢坐下,腳尖碰到了水面,激起小小的漣漪。

 

魚群仍在很遙遠的地方,但我知道,如果我掉下去的話,牠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圍上來。





“你的琴盒還有空間嗎?”我轉頭看向他。

 

“什麼意思?”你疑惑地回望著我。



“把我推下去吧。”



——tbc.



梗來自千晴的《沉溺食人魚缸的愛》

 

雖然有點不切實際(食人魚沒那麼厲害可以把整個人吃掉吧XD

 

但很喜歡這樣的設定!

 

感覺你貴就是有那種魅力啊,為了得到他完全的愛就算前提是死亡也在所不惜那種

 

然後之後更新會不太穩定,請大家多包涵QQ

 


评论(8)

热度(21)